Home   Event   启明绘本阅读写作课要开始啦!

启明绘本阅读写作课要开始啦!

         时间的小马不停歇,八周的时间很快就跑没了,老师想留也留不住,夏校的绘本课就这样结束了。课程目标有实现吗?翻回当初制定的教学目标,给自己打打分,谦虚点儿打八十吧,不足的地方还是有的,有些预设和课堂的实际情况有些出入,需要进行修正。但是我要给我的学生打一百分,他们的进步真的看得见,有的孩子读得更好了,有的孩子写得更好了,有的孩子想法更大胆了,眼见着他们在补足原来的欠缺,绘本对孩子们中文阅读和写作的激发真的不容小觑,班上的孩子现在没有再怕的,今天要写什么?要读什么?没问题,我来读!我能写!
        最后的一周,有不舍也有期待,不舍和学生相处的这四十天,又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。最后一堂课和同学们回顾了夏校精讲过的九本书,大家依然印象深刻,甚至对一些小细节也记忆犹新。阅读策略训练,各种题材的写作,各具特色的拓展,希望孩子们不要忘记这个特别的夏天,不要忘记和老师一起读过的这些绘本精品。
        hb1
启明夏校的绘本课堂会延续下去,成为兴趣课程的一部分。各年级从pre-K到六年级都可以参加,会分为四个学段,有针对地开展绘本阅读和围绕绘本主题进行多种project拓展,教学活动会以“1+N”的方式展开,“1”说的是阅读,“N”是指丰富多彩又有益的拓展,可以但不限于的方式有,改编故事、续编故事、广播剧、绘本剧、辩论、主题写作、翻译、绘画、手工、演讲、手抄报、游戏、音乐律动等等,其中写作的部分,在低年级会侧重于语言表达,在高年级就会进行切实的写作训练。会继续发掘对孩子们有帮助的绘本,全面促进中文综合能力的提高,而且因为绘本自身的特点,在教学的过程中,还会兼顾到孩子认知领域的其他方面,甚至是社会情绪的发展。
        待课程展开,学校也会提供大量的绘本图书供同学借阅,也会有相应的教学辅助,一场尽享绘本的欢乐盛宴即将开始!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,我们一起读绘本,享受阅读的过程,走进一个个故事里,去练习表达,练习写作,去学习作者的创意和构思,去欣赏图画的美好,去做一个中文小达人,去实现那第N种的可能!
        如果您感兴趣这个课程,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报名,或者通过下面的二维码联系“启明大助手”。
http://www.enlightenschool.org/programs/enrichment-classes/
qrcode_enlightensupport
感兴趣启明课程,了解启明活动,请扫描二维码,关注“启明新鲜事”!
qrcode_wechat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